close

佳里菜市場豬血湯

這週回家小二說眼睛有點不舒服,就到鄰近的眼科看診,結束後就散步到佳里菜市場,其實在台南菜市場裡隱藏了相當多的好料,但要有心理準備就是衛生環境不佳,這次吃的這攤豬血湯,其實我一開始不知道,後來是小二帶我去吃過後,真覺得不賴,所以只要有到菜市場去就一定會去吃,又或者包回家吃,足見我對這攤豬血湯的厚愛!

2014 03 08 09 39 21

為何對於這攤情有獨鍾呢?主要老闆食材上相當敢給,一般豬血湯的豬腸了不起就是五六塊,但照片中的豬腸就有十幾塊,加起來大概有30公分長,端上桌時我還以為點到豬腸湯,而老闆豬血相當新鮮,沒有腥臭味!而且外脆內嫩相當好吃,沾上附上的蒜頭醬油,真是美味!另外除了豬血,豬腸也處理得相當不錯,一點臭味都沒有,而且煮得相當軟嫩,有些攤家豬腸是有Q勁,甚至咬不斷,但這攤不會,真的是入口即化!湯頭部分味道甜美,有些攤家的湯頭實在清清如也,味道清淡、清澈見底!

2014 03 08 09 39 05

另外還點了炒米粉,其實炒米粉是有一次媽媽買回家一起吃,後來每次來都會點一盤來吃,炒米粉味道調製到剛剛好,而且他那鍋肉燥實在是有夠好吃,一吃味道不會太鹹,略帶甜味,入口即有一股肉香味,搭配著米粉一起入口,讓原本味道較淡的米粉,充分有了鹹味,讚~另外還有賣炒麵,也可以炒麵、米粉一盤各一半,但炒麵沒有吃過就不寫口感。

2014 03 08 09 39 40

最後加碼豬腳湯,這攤的豬腳湯也是一次媽媽買回家一起吃,才發現它的美味!先說豬腳,他們的豬腳煮到軟爛,用筷子一夾就斷,老闆也會問要瘦一點還是肥一點,可以任君挑選!這次來了一支普通一點就好,那皮、肥肉、瘦肉,各呈現三種口感,如果擔心皮或肥肉,入口會有膩感,建議可以沾蒜頭醬油再食用,寫到這邊讓我還想要吃一碗;另外花生豬腳,另外一個主角就是花生,也是煮到軟爛,但形狀還在,入口一抿就會化掉,不需要太過於咀嚼。

這樣的庶民小吃價格並不會很貴,總共花了110元(這次豬腳老闆算便宜一點60元,因豬腳煮到瘦肉有點脫落,所以沒有整塊,就算便宜一點)

arrow
arrow

    松井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